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多措並舉推進就業創業工作

2019-02-07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2月7日電(記者 王建威)記者從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這個省多措並舉推進就業創業工作,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2萬人。

據了解,2019年黑龍江省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2萬人,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青年就業見習8000人,創業擔保貸款貼息和發放額度實現“雙增長”。

據黑龍江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黑龍江省大力推動創業帶動就業,設立了總額為1億元的創業專項資金,用於獎補創業工作成效顯著的市、縣;統籌促進重點群體就業,繼續把高校畢業生擺在就業工作首位,實施好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和基層成長計劃,擴大“三支一扶”招募規模,新招募高校畢業生500人;統籌做好退役軍人、殘疾人、農村轉移勞動力等群體就業援助和就業困難群體兜底安置。

黑龍江省將大力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加大對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轉崗職工等重點群體的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加大失業保險穩崗支持力度,發揮政策最大效能。

同時,還將提供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建成互聯網、手機APP和後臺管理系統“三位一體”的“互聯網+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平臺,實現“一地點擊、全域通辦”;穩定和擴大農民工就業創業,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切實維護好農民工的社會保障、職業健康保護、工資待遇等方面的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