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出臺就業創業新政策

2019-01-08 1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月8日電(記者 王建威)記者從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這個省近日出臺就業創業新政策,今年設立創業專項資金1億元,對在創業投入、創業擔保貸款貼息、創業載體建設、實施創業專項活動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的市縣予以獎補。

據了解,新政策加大創業擔保貸款支持力度。符合創業擔保貸款申請條件的人員自主創業的,可申請最高不超過15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小微企業當年新招用符合創業擔保貸款申請條件的人員數量達到企業現有在職職工人數25%並與其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可申請最高不超過3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

對首次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且所創辦企業或個體工商戶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正常運營1年以上的離校2年內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和正常運營6個月以上的貧困勞動力、農民工等返鄉下鄉創業人員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

對農民合作社、種養大戶、家庭農場、農業企業、“扶貧車間”等農民創業主體,每吸納1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穩定就業1年以上的給予一次性1000元創業扶貧獎勵補貼。

新政策規定,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其中深度貧困縣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6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