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再取消49項企業群眾創業辦事證明

2019-02-13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 王君璐)記者13日從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近日提出了第四批取消21項證明方案,並明確了28項國務院部門文件取消證明的落實措施。第四批證明取消後,北京市市級部門和事業單位已累計取消證明253項,精簡比例達81%。

北京市此前分三批清理取消了204項涉及企業群眾辦事創業各類證明,“減證便民”取得顯著成效。此次北京市取消的21項證明,涉及企業設立、進京落戶、生活補助、生育服務、醫療保障、子女入學、就業獎勵7個方面。據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信息共享難、溝通協調難等原因,以往涉及境外、外省市、軍隊等人員的證明事項清理取消難度較大。本批清理中,北京市注重聯合多個部門集中攻關、採取多種措施,一次性取消涉及境外、外省市、軍隊人員11項證明。

對於取消的證明,北京市明確了證明取消後的5種辦理方式:22項改為通過系統內部信息或數據核查方式辦理;9項改為“承諾+監管”方式辦理;10項改為通過提交證件憑證辦理;5項改為通過企業徵信系統查檢辦理;3項直接取消,今後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供相關證明即可辦理。

北京市同時公佈了證明保留目錄2019年版,保留證明61項。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市還將繼續優化營商環境,2019年,進一步擴大清理範圍,清理涉及水電氣熱、涉法涉訴等領域的證明事項。

取消證明具體情況可登錄首都之窗網站“取消證明查詢”板塊查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