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河長制湖長制首次系統測評排名出爐

2019-02-14 09:4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日報記者2月13日從省河長制辦公室獲悉,近日,通過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進行評估,我省公佈了《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總結評估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此次評估是我省施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的首次全省性系統測評。

經過綜合評估,評分在90分以上的優秀市縣有3個,分別為海口、東方、三亞。80分至90分區間的良好市縣13個,分別為瓊海、屯昌、陵水、定安、澄邁、樂東、保亭、文昌、萬寧、昌江、五指山、臨高、白沙。60分至80分區間的表現合格市縣2個,分別為瓊中、儋州。洋浦經濟開發區因工作推進較慢、問題較為突出,被認定為60分以下,表現不合格。

《通報》顯示,一些市縣河長製作用發揮仍不夠明顯,一些河長對河長制理解不到位,簡單地把工作職責定位在巡河上,研究解決河湖存在問題的措施較少:一些河長履職缺少主動性,臨近評估時才突擊巡河,河長制湖長制“上熱下冷”現象明顯。同時,部門聯動機制不完善,河長組織協調相關部門綜合治水、協同管水的案例較少。

《通報》提出,下一步各市縣應繼續在全面落實河長、湖長責任上下功夫,實施上級河長對下級河長的考核,強化工作督查,掌握河長履職和河湖管理保護情況。在提高河湖管護成效方面,省河長辦公室要求各市縣加大對農村河湖治理力度,配齊配強村級河湖專管員,把農村河湖水環境治理納入河長制湖長制,積極開展河湖“清四亂”行動,做到發現一處、清理一處、銷號一處。同時,還要加強成員單位的溝通協調,將責任分解到各部門,形成治水管水合力。(記者 孫慧 通訊員 鄒小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