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公佈首批180件物業服務企業失信行為

2019-03-05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李嘉瑞)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通過“物業企業信用信息平臺”公佈了180件物業企業失信行為,並記入企業不良信息記錄。這是北京市建立物業服務企業信用信息、實行動態管理後,首次公佈物業企業不良行為記錄。

本次記入物業企業不良信息的主要問題包括:未按要求開展“安全生産年”相關工作、普通地下室違規使用、未履行裝修垃圾管理職責、未履行消防安全責任、未履行安全生産職責等,以上問題各行業主管部門均給予涉事企業行政處罰或處理,不良信息將作為行政機關在市場監管、政府採購、招標投標、政策扶持和表彰獎勵等活動中的重要依據(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後將定期公示物業服務企業經營管理和信用信息情況,持續加強對物業服務企業的監管力度,督促企業有序開展物業管理活動。特別是針對居民熱線投訴、媒體曝光的物業管理類突出問題,北京市區兩級房屋行政主管部門將加大檢查處罰力度,凡是不按要求整改、不及時解決業主合理訴求、在管項目存在安全生産隱患、提供的服務未達到標準或合同約定的,一經查處將作為不良記錄列入企業信用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