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今年春耕“大盤”更優更綠

2019-03-14 10:04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春耕“大盤”更優更綠
深入實施水稻産業提升 劃定1500萬畝優質油菜保護區

3月12日,在石首召開的全省抗災春管春耕備耕現場推進會,敲定全年農業生産“大盤”,“優綠”成為今年春耕關鍵詞。

今年,全省將繼續推進“藏糧于地、藏糧于技”落實落地,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保護和提升耕地地力,確保全省糧食播種面積不低於6500萬畝,總産穩定在500億斤以上。

調優結構,做好“優綠”文章。水稻是我省第一大糧食作物,深入實施水稻産業提升計劃,打造好沿江環湖地區700萬畝稻漁綜合種養區,建設300萬畝富硒富鋅特色功能稻、400萬畝香粳糯稻和500萬畝再生稻生産區。全省已劃定1500萬畝優質油菜保護區,重點打造長江、漢江沿線油菜優勢産業帶,發展高油酸油菜生産,推進油菜多功能開發。

按照國家部署,今年全省將適度發展大豆、特色薯類、雜糧等作物,重點發展沿漢江、長江流域高産高蛋白型大豆優勢區和城郊優質鮮食菜用型大豆優勢區。馬鈴薯主食開發正在我省穩步推進,今年將繼續促進馬鈴薯全産業鏈發展。

以市場為導向,主動調減低質低效作物面積。今年因地制宜調減低質低效雙季稻、籽粒玉米、非適宜區小麥麵積50萬畝以上。新增高效菜園、精品果園、生態茶園和道地藥園50萬畝左右。(記者 胡瓊瑤 通訊員 孔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