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設置生態公益崗位帶動33.5萬人穩定脫貧

2019-04-02 09:2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7成以上的林地和8成以上的草地資源分佈在貧困地區,生態扶貧是這些地區貧困戶脫貧增收的主要路徑之一。目前,我省已連續3年將6成以上中央和省級林草財政資金向貧困縣傾斜,通過“管綠”“植綠”“活綠”方式帶動貧困農牧民增收。這是記者4月1日從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的。

我省生態扶貧主要依託生態公益崗位設置、脫貧攻堅造林專業合作社和涉林涉草産業展開。目前,我省從建檔立卡貧困戶中選聘生態護林員、草管員7.96萬名,佔全省貧困縣公益崗位總數的71%,已帶動33.5萬人穩定脫貧。而從去年開始在全省推廣的脫貧攻堅造林專合社,則重點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以勞動力及其他生産資料入社,承接造林綠化等生態建設業務。全省各貧困縣已組建造林專合社770個,共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2萬名,入社戶人均年增收2000元。我省還在成都市溫江區、廣元市朝天區、宜賓市敘州區、資陽市樂至縣、涼山州普格縣等地啟動省級現代林業示範區建設,通過培育特色經濟林草業,不斷帶動貧困戶增收。

省林業和草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省將繼續向貧困縣傾斜項目資金、擴大生態公益崗位隊伍,在修復生態、管護林草資源的同時帶動農牧民增收。(記者 王成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