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住建廳紮實推進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整改

2019-04-06 11:03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中央第八巡視組向我省反饋意見後,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高度重視,認真研究部署巡視整改落實工作。

針對巡視反饋的2016年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農村基層幹部執行政策中涉及虛報冒領或套取危房改造資金等問題,組織人員對巡視反饋的案件進行梳理,明確部門分工。同時,協調相關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中央第八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農村危房改造問題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牽頭成立農村危房改造問題整改領導小組,督促指導各地完成問題整改。

省住建廳要求各市縣通過以房查人,確保發現問題整改清零。為確保“回頭看”工作查擺細、整改實,對已實施改造房屋的貧困戶身份及程序進行查擺,細化查擺內容;通過以人查房,確保貧困對象不漏一戶。進一步對所有貧困戶住房安全性進行認定,核實建檔立卡貧困戶等4類重點對象危房存量,將符合政策的貧困戶全部納入危房改造計劃,確保所有貧困戶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3月18日至22日,省住建廳會同省財政廳、省扶貧辦、省殘聯組成3個聯合督查組,對全省9市(州)的部分縣(市、區)進行督查,並進行現場督查指導,確保問題整改查擺細緻,查出問題全面整改到位。

目前,通過開展“回頭看”,未發現新的虛報冒領或套取危房改造資金問題,各地梳理查擺出的問題已全部整改完畢。通過以人查房,排查新增4類重點對象危房12169戶,已將4類重點對象危房存量上報住建部,爭取全部納入2019年度危房改造計劃。會同相關部門建立了農村危房改造“一張表”聯審聯批制度,進一步規範了農村危房改造審批程序。

在今後的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省住建廳將堅持抽查制度,形成長效機制;繼續做好2018年農村危房改造收尾工作和2019年4類重點對象的危房改造工作;與相關部門密切溝通,實現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目標。(記者 孟歆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