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一網通辦”添新服務:電子證照之後,電子印章來了

2019-04-12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12日電(記者 龔雯)為進一步方便企業群眾辦事,提升服務能級、優化營商環境,上海“一網通辦”再出新舉措,上海市電子印章公共服務平臺于11日正式上線。

記者從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了解到,通過該平臺,上海將全面實現對各類法人電子印章和個人電子簽名的統一製作與管理,滿足企業、市民在網上辦事中對於電子文檔可信簽署的業務需求,並逐步實現簽署文檔在全市電子政務的互通互認,節約企業辦事成本、減少市民辦事奔波。

據悉,企業用戶通過“法人一證通”數字證書、個人用戶通過“一網通辦”實名認證,即可登錄上海市電子印章公共服務平臺。在平臺上,用戶可對電子印章和電子簽名進行包括申請、製作、備案、查詢、變更、登出、凍結等全生命週期管理。

下階段,上海市電子印章公共服務平臺將進一步拓展服務覆蓋面,除了在行政審批、社區受理等事項中大力推進應用外,企業在貿易投資、電子商務、合同簽署等多方面,都可實現電子印章的實際應用。同時,個人在辦理社保、醫保、開具各類證明等社區事項時,也將得到加蓋電子印章的合法有效電子證明文件。

自2018年10月上海市“一網通辦”總門戶正式上線,上海進入全面打響高效政務服務“金字招牌”新階段。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90萬企業法人建立企業檔案,約佔設立企業的90%,近800萬個人用戶在“一網通辦”實名建立檔案,佔實有人口30%以上。此次電子印章公共服務平臺的正式上線,將成為“一網通辦”中的重要基礎設施,改善目前各印章系統不互通互認的服務格局,實現電子政務服務能級的再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