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啟動部署投資“審批破冰”工程

2019-04-13 15:4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省認真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7次會議、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電視電話會議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精神,堅持政策導向、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聚焦投資審批改革領域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秉持“亮劍”精神,全面啟動部署了投資“審批破冰”工程。

省發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要求,迅速行動,在年初啟動了《關於深入實施投資“審批破冰”工程的意見》前期研究並形成初稿,分類解剖了一批項目全過程審批核準事項,抽查了部分地區投資項目在線平臺上線情況,基本完成平臺提檔升級可行性研究。同時,結合“大走訪、大排查、大調研”活動,對標國家發展和改革委《關於印發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投資審批管理事項統一名稱和申請材料清單的通知》,梳理比對省內審批事項,落實分階段再造流程、壓減時限工作,分階段開展了審批事項、環節、時限“清減放並”前期研究論證。

據悉,接下來,我省將把投資“審批破冰”工程作為投資領域“放管服”改革的頭號工程,按照國務院、國家發展和改革委關於投資項目審批改革相關要求,分類分階段全面梳理優化省內審批事項,抓緊開展“清簡放並”行動。同時,研究制定出臺我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管理辦法》和在線審批流程規範、數據管理、操作指南、容缺審批等“1+N”制度體系,確保硬軟體同步加強、相互匹配,依託在線平臺全面實現“不見面審批”和“最多跑一次”,以新標桿、新氣魄努力打造投資審批改革升級版。(記者 解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