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與中國建設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合力共推金融服務鄉村振興

2019-04-17 08:4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農業農村部與中國建設銀行在京召開座談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金融服務鄉村振興。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與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出席座談會。

韓長賦指出,農業農村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千方百計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落到實處,緊緊圍繞推動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集中力量補短板、強弱項,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迫切需要金融機構等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把更多的資源力量配置到鄉村振興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更好滿足鄉村振興多樣化、多層次的金融需求。希望建設銀行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加大對水電路氣訊等鄉村基礎設施建設、高標準農田等農業生産性基礎設施,以及農村改廁、垃圾污水治理、畜禽糞污處理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充分發揮金融科技方面的優勢,創新開發對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和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的信用貸款産品,探索構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信用評價體系;進一步加大對現代農業産業園和農村雙創園區的金融支持力度。農業農村部將在産業政策、信息共享、組織協調等方面,與建設銀行開展多層次合作。

 

(叢琳 攝)

田國立表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催生了大量的農村金融服務需求,也為金融機構開闢出一片廣闊的業務藍海。建設銀行將切實履行國有大行的責任和使命,以創新的金融産品服務、開放的金融共享平臺、普惠的金融發展模式,強化金融科技支撐,搭設城鄉對接平臺,建立城鄉融合場景,創新涉農金融産品,推動金融改革創新與農村經濟轉型升級互促共進,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助力脫貧攻堅作出積極貢獻。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鄉村振興重點産業發展和重大項目實施、産業扶貧和金融扶貧融合發展、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農村金融産品和服務創新、農村信用體系建設等方面開展重點合作。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與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章更生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