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加快推進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2019-04-17 09:46 來源: 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進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年底前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九成

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以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需求為導向,我省加快建設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到今年年底前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90%。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要求和省政府統一部署,省司法廳積極推進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日前完成省級司法行政系統的行政許可、行政給付、行政確認三類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及辦事指南調整完善工作,並按要求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實現初步對接。

按照計劃,預計在今年5月底前,省司法廳將完成行政獎勵、行政裁決、其他權力、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檢查等六類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和公共服務事項目錄的編制工作,同時完成與國家平臺深入對接工作;6月底前,完成省“10+1”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編制工作;9月底前,實現省政務服務平臺與國家平臺對接運行,完成“互聯網+監管”系統建設,推動系統上線試運行;年底前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90%,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80%。

按照工作部署,省司法廳開展了司法行政系統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編制及辦事指南調整完善工作,此項工作是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的數據基礎。比對《國家級基本目錄》和對標2018年以來法律法規立改廢釋情況,編制完成19項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和辦事指南,其中行政許可14項、行政給付4項、行政確認1項,並按時上報相關部門,完成第一階段工作任務,確保了我省編制事項目錄工作順利推進。

有關人士介紹,通過全面實行事項目錄管理,我省進一步加快政務服務一體化建設,儘快實現“一網通辦”,打造權力瘦身的“緊身衣”,不斷提高政務服務效能,為鞏固和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效提供制度保障。

據了解,我省建成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的目標是,推進各市政務服務平臺和各部門業務辦理系統規範化、標準化、集約化建設和互聯互通,形成全省政務服務“一張網”,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高度融合。實現政務服務線上線下融合互通,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協同辦理,全城通辦、就近能辦、異地可辦、“一網通辦”,大幅提升政務服務效能。

根據省政府印發的有關方案,2022年年底前,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將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高度融合,全面實現全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