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網通辦”延伸至長三角 推進市場體系一體化

2019-04-18 0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18日電(記者 周琳)記者從17日召開的長三角三省一市市場監管聯席會議上獲悉,共同推動長三角市場體系一體化發展,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地市場監管部門將在優化營商環境等9個方面推進重點合作,推進市場主體資質類信息全共享。

從優化營商環境的角度看,將推進市場準入一體化建設;簡化登記材料,進一步降低企業商務成本。長三角地區將通過區域通辦網上統一辦事入口,實現跨區域身份認證。構建方便快捷的網上辦事通道,完善網上身份認證、電子簽名、電子文書歸檔、發放手機版電子營業執照等功能,推行全程無紙化登記,構建從申請、審批到拿證的全程無紙化登記服務系統,力爭做到跨區域辦理執照“零見面”。

其次是打通材料的“堵點”,逐步實現文件能互認皆互認。例如,已在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中的某一省市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的,在其主體資格有效期內,如需在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中的其他省市再投資的,外國投資者在提交主體資格(身份)證明時,無需再辦理公證、認證或者轉遞。

從推進數據共享的角度看,將實現市場監管領域基礎庫數據互通共享,出臺統一數據資源目錄和數據接口標準,確定數據需求清單,統一採集、歸集數據,制定安全策略和安全措施,明確管理權限,建立“覆蓋全區、全面匯聚”的長三角地區市場主體基礎數據庫。

同時,逐步實現市場主體相關的資質類信息全貫通、全共享,率先實現首批試點的30個企業事項服務在長三角地區“一網通辦”,到2019年底在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開展深度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