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開展農民工勞動合同普查與法律“體檢”

2019-04-27 1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27日電(記者 周暢)記者從安徽省司法廳獲悉,安徽省司法廳將從4月底到5月,集中開展農民工與勞動合同調研服務活動,針對勞動合同簽訂情況進行全面法律“體檢”,建立“體檢”檔案,跟進服務措施。

根據《安徽省司法廳關於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認真做好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工作方案》,安徽省將集中開展農民工與勞動合同調研服務活動,完善預防措施,防止年底集中爆發欠薪現象。以縣區司法局為主,在轄區內對所有企業勞動合同與勞務用工情況進行全面調查。對勞動合同簽訂與勞務用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大數據比對分析,提供個性化、多元化法律解決方案。

根據農民工用工特點,安徽省司法廳聚焦農民工主要輸出地和用工地,在建築工程、餐飲住宿、物流快遞等重點行業,展開針對性、經常性排查,對排查出的糾紛隱患,建立臺賬,及時預警化解。同時,將加大拖欠工資“黑名單”管理工作力度,實施失信聯合懲戒,健全預防和解決欠薪問題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