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財政廳積極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到實處

2019-05-06 11:2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利企便民促發展
——省財政廳積極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到實處

今年以來,省財政廳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大減稅降費力度,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放管服”各項改革工作持續有效推進。

今年,中央明確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和推進更明顯的降費。省財政廳迅速行動、緊抓快辦、推動落實,成立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在認真測算分析的基礎上,同省稅務局印發了《關於落實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明確按國家授權50%頂格減徵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6項地方稅種和2項附加。

“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已依法享受‘六稅兩費’其他優惠政策的,可疊加享受減徵50%的優惠政策,確保廣大小微企業實打實享受到減稅降費的政策紅利。”省財政廳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

省財政廳會同省稅務局、省人社廳積極開展減稅降費政策宣傳,加強納稅輔導,推進不來即享、應享盡享,幫助納稅人熟悉政策,確保政策知曉度,充分享受減稅降費改革紅利。

一季度,全省財稅系統累計減免稅費132.7億元。1-3月,全省地方級稅收收入累計152.2億元,增長0.4%。

如何進一步減層級、減材料、減環節,不斷優化辦事程序,提升服務水平,切實提高企業和群眾滿意度?

省財政廳紮實推進“四辦”改革,清理取消審批事項,省級財政審批事項由原16項減少為2項,審批時間由30個工作日減少為14個工作日,下放縣級財政審批事項1項。

“我們堅決清理各類不合理證明材料,加快推進信息資源共享工作,對可通過信息共享獲取的信息已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供紙質材料。”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省財政廳推行網上辦理,省級財政2項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100%,實現了不見面審批和辦事人員“零跑腿”。

去年,甘肅省政務服務網統一公共支付平臺暨政府非稅收入收繳電子化管理系統上線運行,我省非稅收入收繳工作正式步入“一網通辦”“最多跑一次”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新時代,為社會公眾辦理非稅收入業務提供了極大便利。

截至4月14日,全省已有1020家省級、13068家市縣級執收單位可通過系統平臺在線辦理非稅收入繳款業務,累計生成業務112.97萬筆,繳款金額37.12億元。(記者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