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紅河州“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2019-04-19 16:2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紅河州“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一網一門一次”方便群眾


引入EMS快遞寄送

今年以來,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務服務管理局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為契機,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四個一”,持續抓好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行動,推動政務服務網上大廳和實體大廳辦事能力顯著提升。

按照“應上盡上、全程在線”要求,該局認真梳理網上辦理事項,推動政務服務事項納入雲南省網上政務服務大廳辦理,實現了辦事只上“一張網”。1至2月,全州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在線辦理事項佔比85.66%,共受理審批事項127660件,同比增長6.62%。同時,制定“一部手機辦事通”宣傳推廣分片包乾工作實施方案,對工作任務進行細化分解,壓實工作責任,推動“一部手機辦事通”宣傳進鄉鎮、進街道、進社區、進學校、進醫院、進車站、進超市、進小區、進政務大廳等。截至3月27日,全州“一部手機辦事通”App註冊用戶數達146320人。

該局認真落實企業和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和“應進必進、進必授權”要求,不斷完善政務服務大廳建設,紮實推進部門、事項、人員進駐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提升政務服務中心進駐率、服務效率。目前,州級36個部門、10家企業、658項政務服務事項進駐實體大廳,事項進駐率約94%,基本實現了群眾和企業辦事“只進一扇門”。1至2月,全州政務服務中心累計受理政務服務事項183萬件,同比增長120.45%。

該局認真梳理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理的事項,深入分析每個事項需要群眾和企業到場次數、網上辦事情況及跨部門辦理的各個環節,不斷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形成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不見面辦、就近辦、全州通辦(異地辦)”清單向社會進行公佈,初步實現群眾和企業辦事“最多跑一次”和“不見面審批”、就近能辦、全州通辦。(記者 朱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