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運河沿線8省市160余個非遺項目亮相淮安

2019-06-07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6月7日電(記者 朱筱)6日,第二屆中國(淮安)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展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江蘇省主場活動在江蘇淮安開幕。來自京、津、冀、魯、豫、蘇、皖、浙8省市的160余個省級以上非遺項目集中亮相。

本次非遺展活動地點設在淮安大劇院和淮安市美術館。開幕式上,仇橋雜技、建湖雜技同臺演出,肩上芭蕾《夢幻之戀》、蹬鼓《丫丫戲鼓》、輕蹬傘《春暖花開》等眾多精彩的雜技節目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非遺展恰逢端午假期,前往淮安市美術館參觀的市民絡繹不絕。景泰藍、料器、內畫鼻煙壺、楊柳青木版年畫、唐三彩、寧波泥金彩漆、樂清黃楊木雕等大運河沿線城市的非遺精品項目令人流連忘返。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河間驢肉火燒、德州扒雞、符離集燒雞、富春茶點等特色美食更是讓觀眾領略到了“舌尖上的運河味道”。

據悉,本次非遺展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淮安市人民政府主辦,時間為6月6日至8日。除開幕式外,非遺展還將舉辦雜技專場展演、運河奇珍展示展銷、匠心傳承互動體驗、名師競技工藝競賽、美食盛宴美食展銷等活動,進一步突顯非物質文化遺産與人、物、藝、境的密切關係,廣大市民可近距離感受運河文化的魅力與風采。

近年來,為更好地保護、傳承、利用好大運河沿線文化資源,淮安圍繞“文史一脈相承、生態一道整治、産業一線鏈結”的思路,不斷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截至目前,淮安共有6個非遺項目進入國家級名錄,33個項目進入省級名錄,先後命名五批共231名市級代表性傳承人,其中4人被認定為國家級傳承人,10人被認定為省級傳承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