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籌措2.34億元支持農民工創業就業

2019-07-03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7月3日電(記者 雷嘉興、林凡詩)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了解到,今年自治區財政籌措農民工創業就業補助資金2.34億元,支持落實農民工創業就業工作。

據了解,所籌措的補助資金中,1.84億元用於支持農民工創業就業獎補工作,優先用於落實農民工創業就業補貼相關政策,確保兌現農民工創業補貼及農民工創業帶動就業補貼。其次用於支持培育全國知名勞務品牌建設、組織開展農村勞動力資源調查、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招聘會等促進農民工創業就業相關工作。

0.5億元用於支持農民工創業園發展。自治區財政廳會同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按照農民工創業園扶持創業帶動就業工作成效進行量化評分,綜合考量了建設資金投入、生産總值、入駐投産企業數、農民工創辦(含入股)投産企業數、入園就業人數、農民工人數、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人數等因素,擇優選取了10個農民工創業園,並分別給予500萬元的資金獎勵扶持,用於農民工創業園基礎設施建設,以激勵促進農民工創業就業工作。

據統計,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全區38個農民工創業園已入駐企業805家,其中農民工創辦企業532家,吸納農民工就業22600人,其中貧困人口3760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