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將開展大氣、水、固廢多領域聯動執法

2019-07-04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4日電(記者 鞏志宏)2019年到2020年,京津冀三地生態環境部門將開展大氣、水、固廢等多領域的聯合執法行動,以更好處置跨區域、跨流域環境污染問題和環境違法行為。

這是記者3日從在河北廊坊舉行的京津冀生態環境執法聯動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在打擊涉氣環境違法問題方面,三地生態環境部門將針對7、8月份臭氧濃度較高的空氣污染問題,重點開展印刷、傢具、醫藥農藥、橡膠製品等VOCs排放行業執法檢查。為更好應對秋冬季大氣治理問題,三地將加強重點時期涉氣重點區域、重點行業的執法檢查力度。

同時,三地生態環境部門將重點針對白洋淀流域跨省(市)界河流水污染問題,以跨省市斷面為界分段排查,共享數據信息和執法成果。此外,將共同打擊交界區域的涉固廢、危廢等生態環境違法問題,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在以省、市級統籌開展聯動執法的基礎上,三地將進一步建立相鄰地區、市、縣生態環境執法聯合工作機制,推動北京市房山區與河北省保定市、河北省滄州市與天津市濱海新區、河北省承德市與北京市密雲區及“通武廊”地區建立生態環境執法聯合工作機制。

針對一些重點環境問題、交界區域“散亂污”企業及交界模糊區域“三不管”問題等,三地生態環境部門將抽調執法人員混合編組、聯合查處,更好發揮聯動執法作用,推動環境問題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