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瀋陽:嚴把校園食品安全關 全面排查問題小食品

2019-07-09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7月9日電(記者 于也童)為進一步確保校園食品安全,瀋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出臺《瀋陽市2019年小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明確以小食品批發市場以及全市各大學、高中、初中、小學內及周邊200米的食品銷售者為整治重點,嚴厲查處一批無證經營、未進行進貨查驗以及經營來源不明食品、過期食品、“三無”食品、包裝不符合要求的食品等行為。

截至目前,瀋陽共檢查校園周邊、食品集散地經營業戶及供應商6501戶,發現問題168個,涉及108戶,其中立即整改87戶,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21個。

為從源頭控制不合格小食品流出,瀋陽針對中國小食品城和小商品大世界內部及周邊食品銷售者進行重點整治,對兩個批發市場的肉製品、飲料、方便食品(乾脆面)、糖果(果凍)、水産製品、豆製品實施專項抽檢,開展抽檢210批次,不合格2批次,已依法處置。

此外,針對校園周邊文具店、書店“跨界”銷售食品的行為,瀋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發了《關於強化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校園內及周邊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告知書》,已發放主體責任告知書1053份。瀋陽市教育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學校層層簽訂責任書,強化學校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全市中小學校均設立健康教育宣傳欄,每年進行食品安全相關知識教育將不少於10課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