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2019年全國生源地助學貸款受理工作將在15日全面啟動

2019-07-11 1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11日電(記者 白麗萍)記者10日從教育部在蘭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全國生源地助學貸款受理工作將於7月15日全面啟動,並確保助學貸款“應貸盡貸”。

目前,國家助學貸款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生源地助學貸款,第二種是校園地助學貸款。貸款標準是本專科生每人每年不超過8000元,研究生不超過12000元。

據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主任陳希原介紹,為進一步方便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申辦生源地助學貸款,今年5月份開始,全國各地陸續組織高中學校開展了生源地助學貸款申請,大大減少了學生辦理貸款時的程序和時間;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區、牧區,以及貸款學生數量較多的縣、市(區)將貸款受理點“下沉”至鄉鎮,把助學貸款辦理點前移到學生“家門口”。

陳希原表示,目前,各地正在推行合同電子化、錯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機及網上預約辦理等創新方式,進一步提高了助學貸款的受理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