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屆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成立大會召開

2019-07-14 10:01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7月12日,第二屆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簡稱委員會)成立大會在京召開。委員會主任委員、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對大會作出批示。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委員、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會議並做講話。會議審議通過《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章程》。

馬曉偉同志在批示中提出,希望全體委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最嚴謹的標準”要求,增強責任意識、依法履職、嚴格自律,打造最嚴謹的食品安全標準體系。李斌同志在講話中闡述了食品安全標準工作在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中的重要意義,提出新形勢下食品安全標準的工作目標和工作方向,要求各位委員團結協作,盡職擔當,履行好標準審查職責。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秘書長湯姆·海蘭德在賀信中指出,中國在食品安全標準領域取得的成就世界矚目,標準制定原則和程序與國際食品法典標準契合,標準體系框架也充分借鑒和採納國際食品法典的內容。中國主持兩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為完善國際食品標準、保護全球消費者健康和促進國際食品貿易公平做出了巨大貢獻。

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同志,市場監管總局食品安全總監王鐵漢同志到會致辭。相關部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相關司局、中國消費者協會等單位有關同志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