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三地聯合出擊治理非法超限超載

2019-07-23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7月23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獲悉,為進一步發揮京津冀聯合治超機製作用,提高區域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天津市牽頭北京市、河北省治超部門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聯合治超百日會戰專項行動。同時,在“通武廊”地區建立聯合治超執法機制的基礎上,天津市濱海新區、薊州區、寧河區也與北京市、河北省相鄰地區簽訂了聯合治超工作協議。

天津市市政公路治超辦主任賈彥勇介紹,此次行動將重點打擊“百噸王”和跨區域貨車違法超限超載,特別是利用高速公路避站繞行、短途駁載等違法行為;對私自改裝車輛和工礦、冶金企業、運輸企業、港口碼頭、物流園區、貨物堆場、建築工地、攪拌站等重點貨運源頭加強治理;結合“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嚴厲打擊“黃牛”帶路、盯梢探路、繞行闖卡、聚眾堵路、暴力抗法等干擾治超執法的行為。

記者了解到,7月15日至22日行動第一週,天津市累計出動交通、公安執法人員2932人次,攔檢車輛29萬多輛次,依法查處非法超限超載運輸車輛230輛,其中車貨總重超過100噸的“百噸王”違法大貨車30輛,卸載貨物7000余噸,對非法超限超載行為依法實施了“一超四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