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開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動

2019-07-30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30日電(記者 李麗靜)記者從河南省人社廳獲悉,為根治欠薪,解決年關“討薪難”,河南省人社廳等七部門近日聯合開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動。

這次行動由河南省人社廳會同河南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住建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水利廳、省國資委等部門開展。主要針對省內各類在建項目和已經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進行,以集中解決一批長期未解決的歷史遺留欠薪問題,做到國企項目和政府投資項目欠薪案件“兩清零”。行動將於8月26日結束。

為配合好這一行動,河南省加快推行農民工工資支付監督系統,積極推進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和工資支付監管信息化工作。相關部門將對按月足額支付工資、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工資保證金及維權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項工資支付保障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確保制度落實到每個在建工程項目,著力規範企業日常工資支付行為,保障600萬農民工合法權益。

近年來,河南省多部門聯動實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動計劃,農民工欠薪案件、涉及人數和金額連續三年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共立案辦結工資類案件2044件,為4.27萬名勞動者追討工資報酬3.52億元,其中為2.55萬名農民工追討工資報酬2.91億元,欠薪案件、欠薪農民工人數和金額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53.1%、34.1%和50.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