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公安出臺多項便民利企服務措施

2019-08-03 1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3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獲悉,寧夏公安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日前推出14項便民利企措施,出入境證件辦理、旅館業特種行業許可辦理等多個涉警政務服務得到進一步簡化。

據介紹,寧夏出入境管理部門將推動開通居民辦理出入境證件微信和支付寶繳費功能,並降低因私普通護照和往來港澳通行證證件費收費標準。因私普通護照收費標準,由每本160元降為120元,往來港澳通行證收費標準,由每張80元降為60元。為方便“一帶一路”建設人員出入境,寧夏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國公民在緊急情況下提供2個工作日內出證“加班辦證”服務,對應邀來寧參加“一帶一路”建設的外國人,因緊急事由來不及辦理來華簽證的,可憑中方主管部門證明材料,申辦口岸簽證。

此外,寧夏此次簡化了旅館業特種行業開辦程序,今後申請辦理旅館業特種行業許可證實行告知承諾制,企業和群眾承諾符合審批條件並提交有關材料即可獲得審批。為服務保障寧夏全域旅遊發展,寧夏公安部門將與景區、景點企業建立合作共管機制,指導開展交通疏導管控、停車管理、應急救援等相關工作,加大旅遊高峰期警力投入,強化交通秩序管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