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陽海關實現海關行政審批網上全流程辦理

2019-08-05 15: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8月5日電(記者 劉智強)“以往我們申請行政許可需要到現場遞交申請資料,海關審批同意後再到現場領取決定書,來回需要往返兩趟。現在,只需要在網上申請,線上便可獲得加蓋海關公章的許可決定書,一趟都不用跑,真是太方便了!”貴州一家企業的經辦人小余説。

近日,貴陽龍洞堡機場海關通過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為貴陽市南明區某美食城機場店的口岸衛生許可證核發申請,出具了貴州省首張加蓋電子印章的審批受理單。

該電子印章審批受理單的成功簽發,標誌著貴陽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電子印章功能正式上線,做到了“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大大提升了行政審批辦理效率。

記者從貴陽海關了解到,為加快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進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改善營商環境,海關近期升級了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行政許可申請人可以通過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提交行政審批申請,查看、下載、打印加蓋海關行政印章、行政許可專用章的行政許可相關法律文書。

此外,在海關做出行政許可相應決定前,行政許可申請人可以在線撤回申請。貴州企業“不跑路”即可輕鬆辦理海關審批業務,在貴陽海關關區內註冊備案的近5000家貴州進出口企業將因此受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