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外國專家座談會在京召開 中外出版人共話文明交流互鑒

2019-08-19 2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史競男)2019年“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外國專家座談會19日在京召開,主題為“新中國國際出版70年與文明交流互鑒”。來自30多個國家、60多個海外出版與學術文化機構的出版人、專家學者和“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成員單位代表共200余人參會。

本次座談會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五洲傳播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承辦,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協辦。

中共中央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光輝歷程中蘊含著中國發展道路的獨特故事、人民奮鬥圓夢的鮮活故事、開放合作共贏的精彩故事、文明交流互鑒的友誼故事。希望中外出版機構立足這些既重大又生動的故事,秉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以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理念,加強交流合作,策劃推出更多反映中國發展、具有世界意義的精品力作。

座談會期間,圍繞“讀懂中國——中國對外出版70年與文明互鑒”“文學交流與文明互鑒”“學術出版與文化互通共榮”議題,韜奮基金會、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五洲傳播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聖智學習出版集團、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團等中外機構的專家學者開展了深入研討和互動交流。

會上還發佈了“新中國70年百種譯介圖書推薦目錄”,舉辦了“多彩綻放——新中國的國際出版”專題展覽。

“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于2006年設立,現有38家成員單位。截至2018年底,在該計劃資助下,中國出版機構已同82個國家的700余家出版機構開展合作項目3200余項,涉及圖書4600余種、50多個文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