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

2019-08-25 08:56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3日,自治區召開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檢視安全生産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對當前全區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強化,以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認清安全生産形勢,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築牢安全防線,以最嚴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責任,以最堅決的態度堅守安全紅線,確保黨中央安全生産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實見效,切實擔負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雪克來提·扎克爾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國務院安委會的工作要求,根據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對標責任、認領任務,精準施策、標本兼治,著力解決好當前工作中的實際問題,扎紮實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要切實履行安全生産職責,強化安全生産“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突出抓好部門履職盡責,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要堅決守住安全生産防線,嚴把安全源頭、嚴控安全風險、嚴防事故隱患。要嚴格安全生産監管執法,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始終保持高壓嚴管態勢。要著力抓好危險化學品領域安全生産,深入推進危險化學品綜合治理。要加強安全生産宣傳引導工作,進一步形成濃厚的安全生産社會氛圍。要堅決防範化解安全風險,加大安全生産檢查力度,突出抓好安全生産專項治理,重視做好自然災害防禦工作,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産環境。

會上,自治區副主席趙青傳達了國務院安委會關於2018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況,並通報對自治區安全生産和消防考核巡查情況。

自治區副主席王明山,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張勇,自治區安委會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袁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