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行政審批服務監督員座談會

2019-08-31 09:2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農業農村部召開行政審批服務監督員座談會,檢視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及審批服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標企業群眾期盼,抓好問題整改落實,促進提升行政審批服務質量水平,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機關。

會上通報了近兩年來農業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特別是以人民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加強取消下放審批事項銜接和事中事後監管等重點任務開展情況。來自審批對象企業、行業協會、相關高校和研究機構的12位監督員對農業行政審批工作質量、工作效率、服務水平、行風建設等方面給予肯定,認為農業農村部不斷優化涉農領域營商環境,持續創新優化審批服務方式,為農業企業減負擔、增便利,推動了農業綠色高質量發展,提升了企業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位監督員結合行政審批日常辦理、農業産業發展和服務標準化研究情況,提出了有針對性、操作性的改進建議。

針對監督員指出的問題和不足,農業農村部行政審批相關司局、單位現場進行了交流回應,對其中能夠立行立改的,及時明確改進時限和要求;對需要長期解決的,將統一“登記造冊”,建立“問題清單”,細化責任分工,跟蹤落實到位,持續提高行政審批服務質量和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