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將多舉措構建輻射全域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

2019-09-07 15: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7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獲悉,江西將從健全公共就業服務多元化供給體系、完善公共就業服務多渠道供給機制與提升貧困地區公共就業服務能力等方面入手,努力構建輻射全域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

在健全公共就業服務多元化供給體系方面,江西提出,各地可採取招標等方式,廣泛吸引社會資本、優質資源參與到政府公共就業服務設施建設和運營管理中。並且,支持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社會組織等提供專業化公共就業創業服務,支持社會組織等承接基層基本公共就業創業服務。

在完善公共就業服務多渠道供給機制方面,江西將綜合考慮服務半徑、服務人口、資源承載能力和城鎮化發展趨勢,統籌佈局服務網點,著力構建“農村5公里、城市15分鐘服務圈”。合理設置經辦窗口,開設退役軍人、殘疾人等重點群體專門窗口和綠色通道,設立自助服務區域,改善線下服務體驗。

此外,江西將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和政府綜合公共服務資源,大力開展服務下鄉、巡迴指導等活動,保障農村和貧困地區基本公共就業服務需求,並組織發達地區與貧困地區建立對口支援長效機制,支持貧困地區發展公共就業服務事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