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商事制度改革激發市場活力

2019-09-11 09:5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8月底,今年全省新設立市場主體481011戶,全省企業開辦平均時間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

記者從9月10日召開的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和登記註冊工作座談會上獲悉,今年,我省大力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激發了市場活力。截至8月底,今年全省新設立市場主體數達481011戶,全省企業開辦平均時間已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

今年,我省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實施證照整合,大範圍精簡審批事項,將39項行政許可及政務服務事項列入“一件事一次辦”改革目錄。截至8月底,今年全省“證照分離”改革涉及相關業務13214件。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推進市場主體登記全程電子化,電子營業執照首次實現跨區域、跨行業、跨領域應用。支持企業在線辦理登出相關業務,解決企業退出難問題。支持更多有條件的銀行網點參與無償辦理企業登記服務,截至8月底,省內12家簽約銀行已投入1435個銀行網點免費幫助企業申辦登記業務。

商事制度改革激發市場活力。截至8月底,全省市場主體總數由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底的222.61萬戶增長到418.34萬戶,註冊資本總額由2013年底的2.14萬億元增長到9.60萬億元。

“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進入市場提供便利。”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向曙光説,我省將進一步壓減企業開辦時間,推行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探索推進領照即可開業,破解“準入不準營”難題;大力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提升市場主體和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力爭到今年底前重點領域和辦件量較大的事項實現“一件事一次辦”。(記者 奉永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