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家政培訓提升行動啟動推動家政服務提質擴容

2019-10-15 2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0月15日電(記者 申鋮、安蓓)2019年-2020年全國家政培訓提升行動15日在青島市正式啟動。這一行動將進一步提高家政培訓水平,推動家政服務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本次行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和全國婦聯共同主辦,是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的意見》的重要舉措。

“通過開展家政培訓提升行動,將促進各地完善課程設置,完善培訓體系,吸引更多勞動者從事家政服務行業。”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司副司長彭福偉在當日舉行的行動啟動儀式上説。

他表示,這一行動將推動每個省份要有1所本科高校和若干職業院校開設家政服務相關專業,建設培育100家以上産教融合型家政企業,實現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的地級市實現家政培訓能力全覆蓋,為家政服務高質量發展提供優質人才支撐,為紮實完成到2020年底累計培訓超過500萬人次的任務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彭福偉介紹,下一步,應從三方面推進家政培訓提升行動。一是高度重視,全面鋪開,要求各地採取城企聯動、跨地區聯合、校企合作等多種方式開展培訓,確保專項行動實現全覆蓋。二是多方合作,形成合力,要求各地建立工作協調機制,把推進專項行動的領導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落到實處,依託多種方式,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互學互鑒,典型推廣,抓好一批示範企業、一批示範項目、一批典型經驗,多出創新性政策,多做創新性實踐。

在啟動儀式上,多家職業技術學院和有關企業負責人介紹了開展家政培訓的經驗做法,並對全國深入開展家政培訓提升行動發出了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