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12部門聯手整治食品安全問題

2019-10-18 11:0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12部門聯手整治食品安全問題
9月以來已立案查處違法違規行為953起

記者10月15日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公安廳、教育廳、農業農村廳聯合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獲悉,我區12個部門將繼續深入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

聯合行動將採取強化線索排查、精準重點打擊,強化案件指導、實施“行刑銜接”,強化專項督導、開展聯合打擊,強化曝光力度、積極擴大影響等四項措施,確保打出聲勢,形成震懾,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據介紹,今年9月啟動的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以人民群眾關心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為重點,著力整治4個方面突出問題:嚴厲打擊食品生産經營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堅決取締“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實施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嚴肅查處保健食品虛假宣傳和違規銷售問題;解決學校及幼兒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和食品安全問題;整治農産品質量安全問題,重點解決蔬菜、禽蛋、豬肉、水産品質量安全和農藥、獸藥添加禁用成分問題。

開展聯合行動以來,我區已立案查處各類違法違規食品生産經營行為953起,罰沒金額790.26萬元,責令停産整頓8家次,吊銷許可證1家次,取締無證經營的食品小作坊等13家次,向公安機關通報有關案件線索4條,移送案件9起。通過自查,已整改校園食品安全問題或隱患1238個,約談學校食品安全負責人340人次,撤換食品原料供貨商10個。已檢查學校食堂、供餐單位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1.38萬家次,其中,約談學校241家次,責令整改773家次,立案查處20起。(記者/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