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排查農村食品安全風險隱患

2019-10-24 09:2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食品安全監管,規範農村食品市場秩序,提升農村食品安全水平,近日,省市場監管局印發《農村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清單》,採取三項措施,組織全省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工作。

摸清底數。要求各地開展食品經營主體資格清理,摸清本轄區小食雜店、小商店、小攤點、小餐館、小商販等食品經營主體和農村集市、食品批發市場底數;開展風險排查。省市場監管局圍繞調研和監管中發現的農村食品問題多發、易發的重點區域、重點業態、重點場所以及監管工作的薄弱環節,梳理了10項風險隱患,並逐項提出治理措施印發各地,指導推進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創新監管機制。要求各地在工作實踐中,創新治理機制,完善索票索證、建立進貨臺賬、溯源管理等制度,探索實行“一票通”、電子票證檔案等措施,並認真總結農村食品市場治理經驗,交流做法,完善機制,切實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形成長效監管機制。(紀祥勇 記者 王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