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餘項改革舉措優化營商環境

2019-10-26 07:2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對標國際先進,優化營商環境,今年到目前中國已按時保質地完成了百餘項改革舉措。這是在25日的國新辦發佈會上,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介紹的情況。

余蔚平説,根據去年世界銀行評估結果,有關部門逐項梳理了中國營商環境存在的56項主要失分點,並對標國際先進、對接國際通行規則,于年初制定專項改革任務臺賬,明確改革目標、責任部門、時間節點。目前,除少數修法及涉及整合多部門職能和系統的任務外,百餘項改革舉措已按時保質地完成。

“今年,我國優化營商環境的改革力度更大、精準度更高、節奏更快。”余蔚平説,北京和上海兩市作為中國的樣本城市,以參與世界銀行全球營商環境評估為契機,敢於啃改革的“硬骨頭”、敢於趟改革的“深水區”,在辦理建築許可、跨境貿易、開辦企業、登記財産等領域進行了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為全國優化營商環境樹立了標桿,為國內其他地區提供了大量可學習、可複製的寶貴經驗。

余蔚平説,“事實證明,中國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政策成效經得起市場主體和國際社會的檢驗。” (記者 李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