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3年累計投入醫改資金1909億元

2019-11-06 09:3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3年累計投入醫改資金1909億元
建立財政對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的合理補償機制

11月5日,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樣板化管理區建設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7年至2019年,我省累計投入醫改資金1909億元,年均增幅10.2%,使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逐步緩解。

據介紹,近年來,我省財政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醫改工作部署,以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體系為目標,堅持政府主導與發揮市場機制相結合,以投入促改革、以投入換機制,持續推動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為推動公立醫院基本建設、學科建設、人才培養、能力提升,近三年來,省級安排公立醫院基本建設項目資金8.33億元,先後支持了12家省直醫院的病房樓建設及大型設備購置。省級財政累計投入7億元,支持包括兒童、心腦血管、中醫等10多個專科能力建設。安排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補助6.5億元,全省累計培訓住院醫師1.1萬人。2018年、2019年,省財政廳還分別專門發行醫療衛生政府專項債券5億元和3億元,支持省人民醫院、省中醫院等省直醫院基本建設和設備購置。同時,持續投入取消藥品加成補助資金,建立了財政對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的合理補償機制,所有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全部實行藥品零差率銷售,有效減輕了群眾就醫負擔。

為加大我省醫改投入,我省還將爭取中央政策資金支持作為重要任務,努力以好的工作績效和管理績效爭取國家理解和支持。據介紹,近三年來,我省共爭取中央補助資金近700億元,年均增幅達到13%。

圍繞加強公立醫院內部管理和成本控制,省財政廳還制定了《關於加強公立醫院財務和預算管理的實施辦法》,將公立醫院所有收支納入部門預算統一管理;制定了《醫療衛生領域省與市、縣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實施方案》,努力形成科學可持續的投入保障長效機制;為完善政府投入績效考核體系,出臺了《河北省城市公立醫院改革財政績效投入補償辦法》,加強考核成果運用。(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