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滄州:為讓群眾辦事更為簡便 部門“一把手”親身體驗

2019-11-13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3日電(記者 王民、馮維健)“我來這趟就是想知道現在人民群眾找政府辦事到底難不難。”幾天前,河北省滄州市行政審批局局長林懷仁來到滄州市政務服務中心體驗辦事流程,他以一名普通辦事群眾的身份暗中體驗辦事流程早已不是第一次。

今年7月,滄州市印發《關於領導幹部對“辦事難”進行切身體驗的通知》,要求全市19個承擔行政審批和具有行政許可職能的市直部門“一把手”和相關負責人,以普通辦事群眾的身份,選取一個或多個事項進行現場體驗,從事前諮詢到表格填寫,從排隊辦理到事項辦結,跑完審批全流程,從中發現辦事不便、效率不高等問題。

林懷仁第一次的體驗,選取了食品生産許可證核發事項。這一試還真試出了不少問題,比如,註冊使用“智慧滄州”App時有閃退現象,在線提交資料顯示失敗卻不告知失敗原因,手機上傳文件支持的格式不夠多,頁數多的文件逐頁拍攝上傳很麻煩。

“這些實際工作中的細節問題,事關辦事效率,事關群眾滿意度,不親身體驗,還真是很難發現。”林懷仁説,自己在體驗過程中發現了這些問題,就立刻組織工作人員進行了整改。

通過體驗整改,滄州市行政審批局協調技術部門升級了“智慧滄州”App,對現有行政審批、行政許可工作中涉及的140個大項、258個小項進行了優化提升,事項申請材料壓減了640件,整體壓縮了33.9%。

截至目前,滄州市19個承擔行政審批和具有行政許可職能的市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共參與體驗審批許可事項40余項,發現問題50余個,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80余條,各部門行政審批、行政許可事項均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優化,群眾辦事更為簡便快捷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