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持續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2019-11-15 08:3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記者從省信用辦獲悉:去年以來,我省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統籌推進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建設,為優化提升營商環境、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夯實了基礎。

我省信用法規制度建設走在全國前列。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後出臺近40多部信用建設領域的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為規範市場秩序、完善信用工作閉環等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全國信用信息共享(陜西)平臺已基本實現與省、市、縣行政和司法部門信息共享全覆蓋,逐步完善了聯合獎懲、信用修復、統計分析等應用功能,累計歸集信息1.6億條,信息查詢1.54億次;與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陜西)、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公共資源交易平臺以及17個省級部門的相關業務系統實現互聯互通;通過嵌入聯合懲戒模塊,在40多個領域對失信被執行人實施自動抓取、自動攔截、自動限制。西安、榆林、延安、安康4個市級信用平臺建成並與省級平臺互聯互通,為社會各界查詢使用信用信息、參與社會信用監督提供了服務支撐。

我省持續推動建立跨地區、跨部門、跨領域的信用協同監管和聯合獎懲機制。榆林等11個市(區)和22個省級部門制定了“紅黑名單”管理或聯合獎懲方面的制度文件,累計發佈“紅黑名單”信息817萬條,在線自動比對核查累計1500萬次;在全國率先開展行政處罰信息信用修復工作,有效促進市場主體誠信經營,894家企業主動進行信用修復,信用修復1319次。

據了解,我省將進一步完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法規制度,加快推進信用監管改革,切實增強信用服務實體經濟能力,鼓勵有條件的市(區)探索開發“信易貸”平臺,開展“稅易貸”“綠易貸”,積極拓展信用在各行業的應用,加快推進陜西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高質量發展。(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