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
校園食品安全監管要“曬在網上”

2019-11-22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肖亞慶22日表示,校園食品安全監管要堅持開門搞整治,把食堂後廚從幕後推到前臺,從“閒人免進”轉為“曬在網上”,從學校管理和部門監管擴展到社會公眾監督,完善治理機制,提高治理效能。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主辦的“慧眼觀後廚 共治促食安”校園食品安全主題活動22日在北京舉行,活動展現了一些地方創新的“互聯網+明廚亮灶”校園食品監管新模式。據介紹,這一新型監管模式,通過線上檢查和線下監管協同,利用大數據技術,實景展現校園食品從採購到食堂後廚製作的全鏈條環節。家長通過手機端可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食品安全狀況,並參與到學校食堂的管理中。據統計,目前全國有34萬所學校食堂完成“明廚亮灶”工作,覆蓋率超過90%。

肖亞慶説,食品安全監管必須“零容忍”,要督促學校落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鼓勵師生和家長參與校園食品安全管理,形成部門聯動、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