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自貿區試點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

2019-12-01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日電(記者李文哲)12月1日起,河南自貿試驗區內涉企經營的全部526個事項試點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通過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備案、實行告知承諾等方式,完善簡約透明的行業準入規則,進一步擴大企業經營自主權。

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正式印發的《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實施方案》顯示,此次改革將取消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等13項審批,把報關企業註冊登記等8項審批改為備案,並對人力資源服務許可等60項審批實行告知承諾制,其餘445項審批通過下放審批權限、延長或取消有效期限等措施優化審批服務,提高審批效率。

針對行政許可由登記改備案或實行承諾制後的企業監管問題,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場監管等部門會及時推送共享企業信息,並通過“雙隨機、一公開”等方式加強監管,對未按規定備案或備案信息不實的企業,依法調查處理並採取措施予以糾正。

據了解,去年1月,河南省在河南自貿試驗區首次試點開展“證照分離”改革,納入近100項涉企事項。此次“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是在去年改革基礎上,將事項擴大到526項,涵蓋了全部涉企經營許可事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