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實施飼料和獸藥生産企業黑名單制度

2020-01-07 14: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7日電(記者 陳地)四川省農業農村廳6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從2020年開始,四川全面實施飼料、獸藥生産企業重點監控名單和黑名單制度,切實改變“違法成本低”的狀況。

據統計,2019年四川省飼料監督抽檢1306批次,合格1293批次,合格率達99.0%;完成獸用化學藥品等監督抽檢946批次,合格934批次,合格率為98.7%。

目前四川省共有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生産企業487家,其中年産1萬噸以上飼料企業192家,年産5萬噸以上飼料企業69家。有獸藥生産企業117家,獸藥經營企業3516家。

“飼料和獸藥是養殖業發展的物質基礎和不可或缺的投入品,是動物産品質量安全的重要源頭。”四川省農業農村廳飼料獸藥處處長周朝華説,儘管近年四川飼料、獸藥質量安全形勢總體較好,但飼料生産中超量、超範圍使用藥物和添加劑,獸藥生産中非法添加、假劣獸藥等問題仍時有發生,飼料、獸藥産品質量安全與否將直接關係到養殖産業健康發展,並影響鄉村振興和全面小康進程。

據悉,2020年四川省飼料、獸藥生産企業重點監控名單和黑名單制度正式實施後,將及時向社會公佈列入“兩個名單”的飼料、獸藥生産企業,形成失信受損的約束機制,倒逼企業誠信經營。與此同時,始終保持對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嚴打態勢,加大對違法違規企業的處罰力度,切實改變“違法成本低”狀況,保障食品質量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