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去年城鎮新增就業超80萬人

2020-01-11 10:0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我省城鎮新增就業超80萬人
超過年度目標任務10余萬人

2019年,我省主動應對結構調整,堅持就業優先、綜合施策,就業工作亮點頻出,就業形勢穩中有進。去年,我省城鎮新增就業80.83萬人,超過年度目標任務10余萬人;失業人員再就業33.9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12.44萬人,均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城鎮登記失業率為2.9%,處於歷史較低水平。這是記者從今天召開的全省人社工作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近兩年,我省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90余萬人,轉移就業總規模達1635萬人,年創勞務總收入約5000億元,農民工流動總體有序。全省高校畢業生初次就業率保持在86%以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8%以上。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3.61億元,惠及7522戶企業、173.7萬人。

繼2018年底省政府出臺《湖南省進一步促進就業工作二十條措施》之後,去年,省人社廳緊鑼密鼓制定實施了《落實促進就業工作二十條措施等若干問題的意見》等配套文件,加強了穩就業預案政策儲備;創新建立“765”重點企業公共就業服務聯絡制度,全力幫扶重點企業解決招工用工、政策享受等問題,省市縣三級已直接聯絡824家重點企業,為勞動者提供崗位信息18萬餘人次,幫助企業招工1.3萬人。

堅持培養、選樹創業典型,以創業帶動就業。截至去年底,我省已建成國家級創業孵化基地6家、省級創業孵化基地104家,入駐創業實體9086家、帶動11萬餘人就業。評選創新創業示範典型453個,發放創業擔保貸款約60億元。

職業技能培訓是實現高質量就業的根本有效途徑。我省大力推行覆蓋城鄉全體勞動者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據統計,去年全省共組織開展各類職業培訓66萬人次。據測算,約有19萬名符合條件的職工享受到1.2億元技能提升補貼的政策“紅利”。(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謝甜甜 劉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