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月9日起逐步恢復暫停的道路運輸服務

2020-02-08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8日電(記者胡旭)四川省交通運輸廳8日發佈通知,要求在堅持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原則上從2月9日起,分類逐步恢復全省各地暫停的道路運輸服務。

根據通知,四川將有條件恢復省際包車運行,立即解除包車管理系統技術性鎖定,實施省際包車手續趟次備案審核 “一車一解鎖” 制度,但繼續暫停進出湖北的省際包車和進出武漢的省際班車,繼續實行經湖北境內的超長客運車輛繞行措施。

同時,有序恢復省內班線客運,按照“一地不恢復、不得禁止其他地區道路運輸服務”的原則,做好客流調查預測,組織節後錯峰返程運輸。

通知還要求快速恢復城市公共交通。根據復工安排,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採取“加密發車頻次、控制單車載客率”、定制公交等方式,統籌滿足公眾出行和疫情防控需要。要採取公交、定制公交和專車運輸等多種方式,滿足醫護人員通勤需求。不得停運出租車。對於拒載醫護人員的出租車,納入行業“黑名單”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