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部署適當調整 各項工作積極穩妥推進

2020-03-04 09:58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當前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近期,國務院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時下發通知調整三調工作部署,要求各地將防疫作為當前三調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組織加強業務學習,創新工作方式,優化工作流程,靈活開展內業工作,先行啟動階段總結、數據分析、報告編寫、資料歸檔等後續階段的準備工作,爭取為全面完成全年三調工作任務打好基礎和贏得時間。目前,全國三調各項工作正積極穩妥有序推進。

一是各地根據當地疫情形勢靈活採取不同工作模式。除湖北省和黑龍江省外,吉林、浙江、安徽、湖南、海南、四川、雲南和青海8省三調辦和作業單位已到崗開展初始數據匯總分析、調查資料整理歸檔、初始調查成果整改和網上技術培訓等工作;北京等11個省份的三調作業單位已部分到崗工作;天津等10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實行彈性工作機制。同時,遼寧等11個省份召開視頻會部署近期三調工作,黑龍江等12個省份對本省工作也作了書面通知部署。

二是問題整改、數據接邊、階段性總結等內業工作積極開展。針對前期國家抽查、核查督察、復核整改等發現的問題圖斑和疑似問題圖斑,各省利用最新統一時點更新調查影像,組織內業開展系統梳理,擬結合疫後必要的外業核查,確保及早全部整改到位。其中,河北、吉林、山東、河南和重慶5個省份基本完成整改;另有貴州等6個省份完成核查督察的問題圖斑整改,江蘇等3個省份完成國家抽查的一致性問題圖斑整改,廣西等13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正進行初始調查成果全面整改。同時,上海、福建、江西和湖南等4個省份基本完成縣級數據接邊,陜西等16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正在開展相鄰縣區點對點的數據接邊,河北等7個省份正在開展初始調查成果省級數據庫檢查,甘肅、寧夏、河北、上海、江西、湖南等6個省份已完成三調初始成果數據保密安全自查。江蘇等8個省份已啟動階段性工作總結、技術報告和調查成果報告編制工作。

三是三調統一時點更新調查工作穩步推進。目前,已有山西、內蒙古等18個省份已完成省級統一時點更新調查工作方案和實施細則編制,其中部分省份的實施細則正在評審和完善中;除湖北省外,30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正在國家培訓的基礎上,積極組織開展三調統一時點更新調查的網上技術培訓、網絡答疑指導和網絡考試等工作;廣東等15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現已組織開展變化圖斑提取。

四是初始調查成果數據匯總分析工作深入展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江蘇、山東、湖南、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8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已啟動三調初始調查成果數據匯總初步分析,擬通過數據分析進一步排查存在的疑點、異常和不合乎邏輯等情況,積極為做好全面整改和國情分析等做好準備。

此外,40家承擔國家級內業核查工作的單位,現已有36家復工。(作者 焦思穎 姜開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