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提前發放全年工會節日慰問消費券促消費、穩就業

2020-03-28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3月28日電(記者謝櫻)記者27日從湖南省總工會獲悉,為動員全社會積極消費、繁榮市場、穩定就業,湖南省總工會、省財政廳聯合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動員全省廣大職工工會會員積極消費繁榮市場發展經濟的通知》,決定提前一次性發放全年工會節日慰問消費券,總金額標準不超過2100元,通過“湘消費”微信小程序等渠道發放,在5月5日24時前消費完畢。

通知要求,湖南省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按《湖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細則》文件精神,將全年可發放的有關節日慰問費未發放部分,加上省總工會此前規定的抗擊疫情特別慰問費,以消費券形式提前一次性發放,今年已發放的節日慰問費不再重復發放。發放對象為全省機關、事業、企業單位工會按照規定可以發放的職工和工會會員。離退休職工是否發放由單位行政確定。企業工會可參照執行。

據了解,湖南省要求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工會在3月31日前,各自在“湘工e家”微信公眾號的“湘消費”微信小程序或中國移動“和包支付”等電子支付平臺上購買定額消費券,隨後相關單位職工、工會會員“一鍵領券”後可憑券在承接電子消費券的全省任意商貿、餐飲、旅遊等線下實體商戶開展消費。

通知提出,倡導大家既積極購買日常生活必需品,又積極購買新型消費的升級換代産品,特別倡議針對一些困難的小微企業、貧困地區、優質農産品、湘字號品牌,開展“愛心購物”和消費扶貧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