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整合資源 凝聚合力 濟南市章丘區為市民呈現31處政務公開便民查閱點

2020-04-24 17:36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真是很貼心,俺這手指頭一點就知道咱章丘的大事小情啦”,這是在部署打造政務公開便民查閱點時,無意中聽到群眾的一句話。其實儘管現在的網絡很發達,手機也很方便,但有時候普通老百姓很難想起登上政府門戶網站看看,現在方便了,想查查政府各部門的政策職能、文件公告、辦事流程、想看章丘的大事件基本上手指一點就看到了。

在信訪大廳內,負責信訪的李主任説:“這個政務公開查閱點設置的很實用啊,應公開盡公開,很多信訪群眾在大廳等候時可以點開看看,想問的事情在這個公開網站上就找到了,對我們的工作也有很大幫助。”

近日,濟南市章丘區為做好政務公開工作,進一步整合資源,拓展新陣地,積極對接中國科協,推出“科普中國e站”。該設備針對原有的科普活動站進行升級,主要面向城鄉公眾,用於開展科普中國移動端傳播以及科學文化、文明實踐、健康生活、教育培訓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基層科普服務。章丘區聘請技術支持單位對原有信息板塊進行了軟體升級,增設“章丘政務公開”板塊,手指一點即可鏈結政府門戶網站政務公開頁面,最大限度方便群眾查閱。同時,開通了手機版界面,旨在依託成熟的宣傳平臺凝聚最大的合力,實現政務公開多途徑、廣覆蓋。

此次升級完成後,章丘區新增政務公開便民查閱點31處,覆蓋全區18個鎮街政府(為民服務大廳)、城區部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人員流動大的文娛活動場所、醫療衛生單位、汽車站等窗口單位、青年創業基地等。公開無小事,章丘區將始終遵循“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堅持用好、用活政務公開便民查閱點,使之成為聯絡群眾和政府職能部門的橋梁紐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