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兩地將推動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

2020-05-19 18: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19日電(記者 何宗渝)四川省經信廳、重慶市經信委及兩地通信管理部門19日在重慶簽署《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兩地將發揮各自政策、産業、資源等優勢,以新型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建共用,平台資源合作互補,安全監管信息共享等為重點,推動兩地産業、科技、人才、數據、生産要素等資源匯聚,打造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

據悉,川渝兩地將從五個方面推進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一是協同建設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以標識解析推動平臺協同、産業協同、企業協同;二是合作建設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公共服務平臺,匯聚政府、平臺、企業、科研院所等各方資源,形成佈局合理、高效協同的一體化服務能力;三是共建成渝地區一體化工業互聯網安全體系,建立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安全“一張網”;四是強化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政策協同,促進技術、資金、人才等資源要素和服務共享,合作共建區域工業互聯網産業生態;五是聯合組建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産業創新聯盟,加強兩地工業互聯網交流合作。(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