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9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19 22: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銀保監會:

支持復工復産信貸資金已超過三萬億元

銀保監會5月18日發佈數據,截至2020年5月17日,銀行機構對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提供的信貸支持已超過3.11萬億元。截至4月末,銀行機構已對超過1.2萬億元中小微企業貸款本息實行延期;對産業鏈核心企業提供日常資金週轉支持22.4萬億元,對産業鏈上下游企業提供融資支持17.4萬億元。銀保監會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抓好現有政策的落地,根據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的實際需求,調整優化金融政策,適當延長延期還本付息政策實施期限,積極創設政策工具支持銀行發放信用貸款。

>>詳細閱讀:

銀保監會就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幫助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相關政策舉措等答問

七部門:

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工作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生態環境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等七部門辦公廳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確今年5-12月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工作,整治醫療機構違法違規行為、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單位違法違規行為和其他單位和個人違法違規行為。重點整治醫療機構不規範分類收集、登記和交接廢棄物;未使用專用包裝物及容器盛裝醫療廢物,未按照規定暫存醫療廢物;未將醫療廢物交由有資質的單位集中處置,或自建醫療廢物處置設施處置不規範;虛報瞞報醫療廢物産生量;未嚴格執行危險廢物轉移聯單制度,非法倒賣醫療廢物等行為。

>>詳細閱讀:

關於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

工信部組織推薦2020年度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

5月1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印發《關於組織推薦2020年度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的通知》,要求各地按自願原則進行申報,符合條件的申報單位向所在地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或有關行業協會提出申請。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和有關行業協會于6月30日前做好推薦工作。

今年以來,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共開展服務活動8800多場次,提供技術、創業、信息、培訓、融資等各類服務170多萬次,服務企業480多萬家次,在助力企業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産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全國復工復産接近或達到正常水平

5月18日,財政部發佈統計顯示,4月份,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6149億元,同比下降15%,降幅比3月份收窄11.1個百分點。其中,稅收收入下降17.3%,降幅比3月份收窄14.9個百分點,國內增值稅、進口環節稅收、企業所得稅等主體稅種收入降幅均明顯收窄,反映了復工復産接近或達到正常水平、經濟社會秩序逐步恢復的良好態勢。

湖北省累計核酸檢測超639萬人次 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持續降低

截至5月17日24時,湖北省累計開展核酸檢測6393436人次。最近一週,湖北全省開展核酸檢測超153萬人次(平均每天檢測超21萬人次),武漢市約佔72.53%。全省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降至0.46/萬。湖北省重點人群核酸篩查範圍不斷擴大,篩查量不斷加大,但無症狀感染者的檢出數量和檢出率卻持續降低,疫情防控效果呈現持續向好態勢。

>>詳細閱讀:

湖北省累計核酸檢測超639萬人次 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持續降低

5月18日起吉林舒蘭高三學生全面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為確保高三學生能夠健康安全參加今年的高考,吉林舒蘭市提前部署,從5月18日開始,在城區和鄉鎮設置了多個專門的樣本採集點,對全市3005名高三學生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做到檢測免費,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對於此前已經做過核酸檢測的學生,需要網上向所在學校提交檢測報告,計入全市高三學生核酸檢測數據庫。對高一高二和初三學生的核酸檢測工作也在計劃之中。

服務

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將陸續推出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特色專場招聘

5月18日至24日,人社部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將陸續推出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特色專場招聘活動。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可通過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專項行動主會場頁面直接進入地方特色專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