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境外媒體:“部長通道”傳遞“六保”信心

2020-05-25 19:3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境外媒體報道稱,在本次兩會期間,“部長通道”傳遞出了“六保”信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22日報道,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2日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沒有提到GDP的增長指標。一方面疫情突如其來,對中國經濟造成了巨大衝擊,今年一季度,包括到現在,很多指標跟以往是不具可比性的。另一方面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全球經濟,現在世界範圍內新冠肺炎疫情還在蔓延,對所在國的經濟到底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有巨大的不確定性。因此,目前不糾結于經濟增長的具體指標,更加專注于做好“六穩”工作,實現“六保”任務。

另據香港《信報》網站5月22日報道,財政部部長劉昆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財政收入將會下降,預計地方財政減收增支8000億到9000億元人民幣,一些地方面臨較大壓力。前幾個月,中央財政加快下達轉移支付資金,緩解了地方財政困難。總體來看,地方財政的運行是正常的、穩定的,加強對地方財力的保障是今年預算安排的重點。

報道稱,他指出,中央財政還專門安排了對湖北的支持,中央財政將全力保障地方財政的正常運轉。不過,地方財政也要大力壓減一般性的支出,要勤儉節約,“把該花的錢花在刀刃上”。

此外據路透社5月22日報道,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週五稱,中國不會發生糧食危機。

報道稱,他在全國兩會首場“部長通道”上稱,中國兩大口糧稻穀和小麥自給率可以達到100%,現在庫存超過一年的産量,可以夠全國人民吃一年,中國對糧食安全有信心和底氣。

他透露,今年春耕已經完成九成,而且今年糧食生産不會放鬆。韓長賦並表示,當前生豬生産恢復勢頭不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