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黔西南州政務中心“四抓”規範政務公開工作

2020-05-26 18:09 來源: 貴州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全州經濟高質量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圍繞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增進民生福祉、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日前,州政府辦印發《黔西南州2020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讓公開成為常態、透明成為自覺,加快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廉潔政府和服務型政府建設。

一是抓政務公開力度,全方位公開政府信息。聚焦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生態文明建設、聚焦增進民生福祉、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五個方面推進公開。

二是抓政務公開標準規範建設,全過程推進政務公開。推進政務公開標準規範的修訂和編制,形成省、州、縣、鄉鎮四級政務公開標準規範一致。同時,行業主管部門指導公共企事業單位梳理編制公共企事業單位標準規範清單,健全完善相關制度。

三是抓政務公開平臺,全鏈條加強信息管理。對黔西南州政府門戶網站發佈的信息進行適當分類,調整優化欄目設置,確保納入標準規範清單中的事項都有相應欄目進行公開。同時,加快建設“指尖上的網上政府”,推進政務新媒體、政府網站與貴州政務服務網及客戶端、“貴人服務”小程序等互聯互通。

四是抓組織保障措施,全方位推進工作開展。明確州、縣級政府辦公室作為政務公開工作主管部門,基層政府主要負責人、州直部門一把手,是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承擔主體責任。州政府辦、縣級政府每年至少開展1至2次政務公開專題培訓,同時,要加強外出學習培訓考察力度,充分吸收借鑒其他地區政務公開工作的經驗和做法,提升業務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